回归热的发热特点是什么?

2007-12-26 00:00:00 来源:

  回归热是一种特殊螺旋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。本病主要通过体虱及软蜱传染。由体虱传染者,发病多在冬春季,即流行性回归热。由蜱传染者,发病多在春夏季,为地方性回归热。
  回归热的临床特征是阵发性高热,短期热退后呈无热间歇,数日后又反复发热,发作期与间歇期交替反复出现,因此称之为回归热。本病起病急骤,初起即表现为高热,体温可高达39℃~41℃,多呈稽留热,亦可表现为弛张热或间歇热,常伴有寒战。高热的同时尚有头痛、四肢肌肉及关节疼痛,皮肤干热,四肢及躯干可见出血性皮疹。有的患儿可见黄疸、肝脾肿大、结膜充血等。高热持续6~7天左右,体温骤然下降,大量汗出,随即转入间歇期。在间歇期阶段,其它症状也随之减退或消失。大约经过6~9天间歇后,再度高热,其它症状又随之出现。再次发热时症状渐轻,发热时间渐短,而间歇期延长。如此复发1~2次,有的可复发多次,逐渐好转,恢复正常。
  回归热在高热时应给予物理降温,并给予高热量流质饮食,补充足量液体和电解质。在体温骤降之时,应注意防止虚脱的发生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